ID487491159

灵感来的时候,管它好坏,先抓住再说

小鱼儿想念曾经在水边生长而如今离开的大树了,于是让飞鸟带了一封信给大树:

亲爱的大树啊:

我是那条水中的小小红鲤鱼,从你离开后,我们已经好久不见。

我很想念你,想念你颀长的身躯,想念你在水中用绿影建成的小小凉亭,想念风吹过时你的叶沙沙的轻唱……我想念的东西太多太多,而实际上,我想的,不过是你在我声旁的模样。

都说鱼情浅。7秒的记忆,能有多少情深?可是啊,有些事,即便忘记,也会在梦里一遍遍重复,如这逃不脱的宿命,这经不完的轮回,一遍一遍。

我知道鸟儿要跨过千山与万水,会经过沙漠与丛林。所以我希望它能路过你声旁时,将这一笺思念带给你。

亦希望,你把你的故事带到我这里来,让我能感受到一丝一缕你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你的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小的鱼

(这是一天梦中的一本书中的开篇)

评论

热度(4)